2012/04/16

慎防賭博成癮

參與一般制式性的賭博遊戲,特別是很多不需要動腦的遊戲,必須慎防賭博成癮,雖然賭博在台灣沒有合法,但是網路賭博與出國賭博都不是太難的事,未成年人或年輕上班族都應該戒慎恐懼,賭癮和酒癮、菸癮、毒癮都是同一類型的麻煩。依賴這些,保證會人生悲慘。

這些癮,會讓人不斷地重覆想要去做它,一件事即使偶而做它問題不大,一旦頻率與程度加大,都是很嚴重的問題,對未成年人與年輕上班族而言,特別可惜,人生還有許多可能,怎會將時間與精力浪費在一個沒有用處的地方,而且人腦的特性就是一心不能二用,滿腦都是基本打法與真數,就不可能再學習其他有用的知識與經驗了。

最近讀到一系列帶著撲克牌去旅行的文章,又看了一部研究賭博成癮的調查節目,於是聯想到這個觀點,希望大家看看文章就好,不要因為旅遊作家加入的浪漫情愫,和撲克牌賭戲結果的高潮起伏,就以為以賭博為業很吸引人,很值得一試。賭癮的問題就是你會越賭越大,叫賭客去賭每把0.5元的賭博,他一定跟你講,那一點意思也沒有,賭癮也是一場老鼠賽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