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十大最享受的活動

上回提到的蓋洛普幸福感調查,另外有兩個很值得參考的統計,統計的是受試者每天的感覺,這比較接近當下體驗的愉快,而非回憶的滿足感,當然你不一定會和統計的平均值相同,這份清單還是可以來作提升享受,降低煩惱之用。

十大最享受的活動10 most enjoyable activities
1.聽音樂
2.和兒童玩
3.去看運動比賽
4.釣魚、划船、郊遊
5.參加筵會
6.購買個人服務
7.一般戶外的娛樂
8.餐廳、酒吧
9.運動
10.禱告參拜

十大最不享受的活動10 least enjoyable activities
1.個人健康照顧
2.處理財務、稅務、政府事務
3.作功課
4.去看病買藥
5.房屋與汽車維修
6.擺餐桌、收洗碗
7.家庭內的收費工作
8.上學受教
9.洗、燙、縫衣服
10.家庭以外的收費工作

男人最不喜歡的相處對象前三名是:老闆、同事、孤單一人。
女人最不喜歡的相處對象前三名是:老闆、同事、父母。

我可想到的另外一個建議是,作享受的事可以多中斷幾次,因為中斷時我們會很期待再開始,那個充滿期待的感覺也會讓我們愉快。相反地,作令人煩惱的事,要快,別等,而且不要中斷,要一氣呵成。注重結尾。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 laws of the country of Canada do not prohibit players from having enjoyable in online establishments even without real money, together with cryptocurrency property. The laws quite check with the server operators, who can not manage their playing establishments on the territory 토토사이트 of the country. You have to register a private account and choose the appropriate account currency mETH or mBTC.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