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養育女兒的快樂

人生的計畫中,是否養育子女?是一件很重大的決定。你是否該有小孩呢?也許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我只能描述一下我的現況,希望對還在想像、遲疑的人有一點幫助。

我認為養育女兒的快樂,是獨一無二的。這種快樂與其他來源的快樂都不同,現在回顧評估起來,我很高興,我做了生她的選擇。辛苦,是無庸置疑的,一個孩子需要你的照顧,這不可能是件輕鬆容易的事。

為什麼陪伴女兒,即使只是唱唱兒歌,也是這麼快樂的事呢?也許就像小王子與狐狸的故事,我們彼此馴養了,一旦深刻的關係形成,一首歌不再只是一首歌,是一段記憶,一段深刻的感情。將女兒從出生照顧到一歲十個月,六百多天沒有間斷的彼此馴養,再加上未來她成人之前的時光,這是其他社交方式都難以培養的情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