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上班族新婚時應該找理財顧問討論

昨天與一位朋友聊到,上班族新婚時似乎很應該找理財顧問討論一下,因為大多數人剛結婚時面對兩人世界,不但要規劃婚禮,討論蜜月旅行的行程與預算,結婚後的共組小家庭的方式,還有未來家中經濟大權的分擔,其實大多數新婚的人,多花了許多時間精神去摸索出兩人的理財之道,甚至很多人就是因為財務問題而造成新婚夫妻吵架,如果這時候能找理財顧問好好討論一下,借助顧問的經驗與第三者角度客觀的分析,可以幫助熱昏頭的新人,冷靜地做出較理性的決定,在這對新人新家庭一開始的時候,就能做好未來家庭理財的規劃。如果一開始就能對夫妻賺來的收入如何使用,家庭支出與個人支出的預算與管理,未來購屋、旅遊、子女、與退休支出的計畫與準備,能建立理性溝通的模式與協調的機制,在未來數十年的婚姻生活中,一定可以帶來無限的好處,如果搭配婚紗業者或是飯店婚宴業者,以配套的價格來做套裝新婚家庭理財規劃服務,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歡迎大家有關提出有關新婚時出現的理財問題,我可以為大家解答。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