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65歲退休時擁有一億

如果你將退休的目標設定成,65歲退休時擁有一億。這樣你滿意嗎?你將如何使用這一大筆退休金呢?即使最保守的定存都能獲得每年100萬的1%所得,或是放房地產獲得2、300百萬的2~3%租金收入,或是放高股息股票獲得4、500萬的4~5%股息收入。就算全部現金,活百年,每年也還能花285萬。你想怎麼花呢?

要怎樣才能達到這個不小的目標呢?一定要辛苦創業嗎?想單純投資,依靠複利與時間的巨大效應,是否可能呢?每月該存的金額是否是遙不可及的數字呢?也許是,也許不是,一方面每個人的所得能力不同,一方面投資報酬率波動與型態多變,每個人的時程與時機也不同,不過,如果我們用一個簡化且保守的模型來估計,這個數字還是值得參考。如果你能獲得固定7%的年報酬率,則從25歲到65歲的40年,每年你只需要投資約48萬元,相當於每月4萬元,就能在65歲退休時擁有一億。

每月投資4萬元,很難嗎?也許吧!每月儲蓄1萬元來投資呢?這表示65歲退休時可能擁有2千5百萬元。還在為無法儲蓄困擾嗎,趕快用力想想辦法,這樣你65歲退休時才能擁有這些可能。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