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葛拉漢會怎麼說連動債

葛拉漢生前並沒有連動債這種產品,但是他對投資標的的分析,通常都寫出很清楚的理由,也許我們可以從類似產品的理由來推論,如果葛拉漢還在世,他會怎麼說連動債。

這顯然不是防禦型投資人該買的產品,因為連優良公司的公司債,他都認為沒有比美國儲蓄券有吸引力,防禦型投資人在債券上,只應該買最安全的產品,不應該為微薄的利差去投資有違約風險的債券。

連動債是否適合積極型的投資人呢?按照葛拉漢的兩個理由,我相信連動債會和次等公司債及可轉換公司債一樣,被他歸類於即使是積極投資人,也不應該以面額買進的產品,屬於智慧投資人投資禁區。理由很類似,它有專業的一群銷售團隊。它發行的時機都是對發行者有利的時候。折價到面額70%以下時,才值得積極投資人去研究分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