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立院法案大清倉造成沒有選舉行情?

最近注意到立院法案大清倉,想到會不會這就是造成沒有選舉行情的原因啊!之前閱讀認為選舉行情存在的一大理由就是,總統通常不會在任期最後推動爭議性法案,但是今年剛好相反,所有爭議性法案,反而積在最後等著。

例如債清法公司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土地徵收條例及住宅法,都是攸關私人財產權的法案,面對這些法案修正通過與否的不確定性,持有大量財產的投資人,自然會擔憂不動產或相關產業的前景,因而減少對股票未來價值的期待,先退場觀望,由此看來,選舉行情行情落空也是很合理的結果。

反之,明年當選後的狀況,會不會變成沒有爭議性(影響私人財產權)法案的當選年呢?搞不好會變得可以期待的一年。也許觀察立法院每個會期待審法案的清單,也是一個重要的資訊來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