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豐台灣006204觀察

永豐投信管理的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Sinopac TAIEX ETF),自2011/9/6上市,已經有一段時間,來觀察一下這個很值得注意的標的。

發行日淨值36.83,目前2011/12/6淨值34.83,報酬率-5.43%。發行量加權股價報酬指數則由10180.16到9623.74,報酬率-5.47%,差距0.04%,追蹤誤差可以算很小了,這方面表現不錯,符合期望。

收盤34.87,與淨值34.83差距也很小,雖然成交量97張(幾百萬元)實在是太小,但是至少價差沒有擴大,相信永豐投信是有努力在促成合理的價差,才能維持這樣的局面,但成交量似乎還不適合大型法人參與,還是會讓人擔憂類似寶富盈的高價差、低成交,市場失靈的慘狀。

到2011/10/31的月報顯示,基金規模僅8.34億,應該是和發行時差距不大,看來永豐在大型法人客戶的服務上,還需要加強行銷實物申購,否則規模無法放大,更難長期經營。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教大師,可以用"豐台灣"取代(台灣50),來長期投資嗎?豐台灣會不會下市呀?

Pojen Huang 提到...

可以。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