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北投站到關渡碼頭公園的自行車道

大概有好幾個月沒有騎自行車了,周末下午牽出我們家的小藍與小黃,用抹布為她們擦拭乾淨,在到隔壁大業路上的汽車檢修廠,請老闆幫忙將已經沒氣了的車輪胎打滿氣,我們由十信工商旁的捷運道路,開始我們的自行車之旅,在遇到關渡平原的灌溉溝渠時左轉。

這條灌溉溝渠直直地貫穿關渡平原,道路上也劃設了腳踏車車道,兩旁都是綠油油的農田,偶而也會見到遙控飛機的愛好者,在這段馬路旁玩飛機,飛機就在稻田上空飛翔翻滾,還有藍天白雲與七星山做為背景,十分熱鬧,很容易想像飛翔在晴空萬里之上的氣氛。

沿著灌溉溝渠道路會經過一個地下道,過了地下道就是穿越了大度路,再望前一點就會遇到基隆河,這個灌溉溝渠出基隆河處有個下八仙橋,這裡也有台北市腳踏車道的地圖立牌,右轉,則可以通往關渡自然公園,車道左邊就是淡水河,還會遇到一些紅樹林群聚,右邊則是很多芒草的野鳥保護區自然公園。

這個方向假日騎腳踏車的遊客已經非常多了,我們一路上至少遇上幾十輛車次。甚至出現塞車的狀況,需要特別注意有些小朋友騎車技術還不太好,有時會有人突然停車想看風景,後面萬一煞車不及就會碰撞。

到達關渡後,遇到馬路左轉,會遇到一個小吃街的小廣場,可以試試一些小吃,繼續沿著河邊期則會到我們今天的折返點,關渡碼頭,這裡有個台北市藍色公路的關渡碼頭,也有一個GIANT捷安特的自行車店,若是車子有問題可以在此維修,也有提供租借GIANT捷安特自行車的服務。

1 則留言:

Nature.Roger 提到...

Sorry! 轉貼一些資訊:

緊急!!! 敬請幫忙轉寄, 轉貼 下面資訊, 十二萬分感謝!

~~~~~~~~~~~~~~~~~~~~~~~~~~~~~~~~~~~~~~~~~~~~~~

搶救淡水美景自行車道,拒絕淡北快速道路

用將被開腸破肚的大度陸橋照片+快速道路線照片示意圖
來談淡北快速路對優質美景自行車道的影響
以及對淡水竹圍紅樹林一帶防洪排水的影響
(台灣唯一觀賞淡水觀音山夕照霞彩的自行車道將毀!?)
http://www.tw-1st-river.org/badroad

網路連署及聲援, 感謝!
http://www.tw-1st-river.org/write

陳情連署單格式下面網址下載填寫後傳真回反淡北道路聯盟
http://www.tw-1st-river.org/download
需實質親筆填寫的反對興建連署單的連署
1.淡水鎮民(橫式表單)3千~5千人份
2.台灣外縣市(直式表單)3萬~5萬人份
才有可能讓台北縣政府慎重考慮而
救回淡水健康且河口夕照景色佳的自行車道.
敬請幫幫忙, 不然2008年10月就會發包動工

反淡北道路聯盟網站
http://www.tw-1st-river.org/

反淡北道路聯盟討論區
http://www.tw-1st-river.org/pb

緊急!!! 敬請幫忙轉寄, 轉貼 , 十二萬分感謝!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