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My First Diaper Changing Experience

雖然台股大跌兩百多點,不過今天我最重要的體驗是,我第一次幫女兒換了一次尿布,從醫院出院,換到坐月子中心,健保給付的三天住院,自付額含病房差價約略支出了三萬九千元,直接不用離開醫院的大門,就可以從院內的走道移到產後護理中心,我很驕傲地抱著我的女兒,她一點都沒有哭地讓我抱到新的環境。

這兒的房間比較不像病房了,用的是一般臥室的床與傢俱,雖然空間也比病房小一點,但是比較溫馨,護士再一次教我們餵奶的方式,花的時間比醫院的護士更久一些,也更確保寶寶會吸到一些奶,多提供了發奶茶,今天就馬上喝了不少杯。

然後就是第一次的換尿布教學,我看的好認真,一點都不覺得難過,後來餵奶到一半的時候,寶寶突然滿臉通紅很用力的哭,居然讓我發現了她的第一次在我面前的大大,馬上就可以實習換尿布,可以預見地手忙腳亂,我學護士用一手抓住她的雙腳抬高,她卻不斷反抗,彷彿知道我的不熟練,還好胡亂一陣,雖然弄髒了包巾,我還是成功換完,真是頗有成就感。

預計幫女兒趕緊來買些台灣五十,等到她可以嫁人時,就是她的嫁妝了。

2 則留言:

C.S.Yan 提到...

恭喜恭喜~~我女兒是上個月才出生,是個新手爸爸,一起加油吧~~

lovemagic 提到...

恭喜恭喜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