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做個YES MAN

昨天開車到中壢參加老婆的家族聚餐,遇上初三的大塞車,比一般車程多花了約一小時,不過還好我們還不是最後一位到場的客人,出菜也才到第二道而已,因為昨天的電影,我跟老婆說,我也要試著做個YES MAN,希望正面的態度可以帶來正面的影響。


於是我在宴會上喝的也較多了一點,還在邀約下唱了幾首歌,伴舞了不少首歌,在老婆的家族親戚面前,動作放開了不少,比較不拘謹,兩首恰恰又唱又跳之後,不少親戚都說沒有看過我這個樣子,還問我是否喝醉了,雖然我外表看來很嚴肅,其實,我私下時也頗愛自在地跳舞,不太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就是愛自己亂跳,只要自己跳的高興就好的。

晚上對老婆的要求,也都言聽計從,不論是倒垃圾,買菜,洗菜,切菜,搬東西,提東西,用吸塵器清潔地板,收衣服,整理環境,整理資源回收,去借東西,凡是我過去有點不太願意做的事,這一整天,老婆只要一提出來,我都馬上說:「好的,沒問題」,這真是一個神奇的話語,話語會帶來正面的信息與能量,而對老婆的言聽計從,絕對是做一位先生所能做的回饋最大的事。

這真是會令人驚訝的感受,當你對一件原本常常拒絕的事,說出「好的,沒問題」,你會突然發現,原本可能發生爭執與負面情緒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而要求你的人,原本以為你得要爭執一段時間才願意被迫去做,卻得到一個「好的,沒問題」,更加會感謝你,也會更愛你。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對你配偶的下十件要求,全部都回答「好的,沒問題」試試看,真的很神奇。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