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慾望咖啡館(台灣的百老匯秀)

週六晚上的時候,在GOOGLE新聞搜尋「踢踏」關鍵字,才發現到這個週末有一場台灣在地製作的百老匯式歌舞劇「慾望咖啡館」演出,由於發現的時間實在太晚,只剩下周日下午2:30這場有機會看得到,從他的網頁連到兩廳院售票系統,發現最後一場票券已售完,但是我沒這麼容易放棄。


從承辦單位上苑文化藝術的網站,發現她們在FACEBOOK上有個團體社群,於是加入了這個團體社群,並在團體牆上貼上我想要買票去看這最後一場表演,試試是否有人晚上不睡覺,和我一樣在上網。隔天起來,趕緊到牆上看看有沒有人回應,還是失望了,看來虛擬的社群對這類緊急事件還是幫不太上忙,要不就是沒人真的在管理那個虛擬的社群。

中午不死心的我,還是決定出發到南海園區去試試運氣,畢竟就在建國中學對面,我也好一段日子沒有到那附近走走,萬一真的沒票,也還可以逛逛植物園,不可能太糟。這場表演真的是完全爆滿,而且觀眾十分多元,不是那種全部都是舞蹈系學生朋友來捧場的樣子,有年長、小孩、外國人與常見的舞蹈表演藝術系學生樣子的觀眾,一位現場服務的志工把他沒來的朋友的票賣了給我,能夠成功看到這場秀,真是令我開心。

服裝與舞台都很用心,YOUNG BLOOD最後出現的那隻大手指,真的很有趣,為了一個點,願意做個大道具,以求最佳娛樂效果,這才是美式百老匯精神。除了街景剪影,SMOKEY JOE’S CAFÉ的裝潢,百老匯四十二街的霓虹燈,還有KANSAS CITY的火車站建築,舞台效果都不錯,現場演奏更是讓這個半圓型狀的台灣藝術教育館彷彿就像是真的百老匯街上的老劇場,音樂音響效果都很棒。

我是因為搜尋「踢踏」才發現這場表演,現場的節目單上,我才發現這場表演的演員裡也有數位是曾經參與舞工廠舞團表演的舞者,例如:林妤樺、黃雯莉、周秦,讓我有一點親切感,可惜似乎舞碼裡只有YOUNG BLOOD時跳了一段踢踏,而且我感覺好像那段不是現場收音的踢踏聲,要不然就是迴音太大。不過她們那首跳了兩遍的BABY, THAT IS ROCK & ROLL,真的跳的很好,也很辛苦,女舞者可以說像表演特技似的被男舞者翻來翻去,最後好像從男生胯下來拉出後,女舞者還要後翻到男生的身上,反正難斃了的動作,真厲害啦!

LOVE ME DON’T 我也很喜歡,兩位歌者唱的很投入,葉文豪飾KEN與余姿慧飾PATTIE,從舞台兩邊一直唱到最後在舞台中央,那一吻,真的很有感覺,就該這麼發展。Mandy Gaines的歌聲沒話說,她像個旁白似地唱FOOLS FALL IN LOVE,讓人感覺好像歷經滄桑然後還是選擇相信愛情的信心,感覺很像晚上在新聞中看到陳盈潔唱「海海人生」的感覺。

感覺很遺憾沒能早點發現,推薦更多人去看,這場真是很不錯的表演,娛樂性也很十足,顯示台灣新生代的歌者舞者都有無限的潛力,如果能掌握足夠的元素,絕對能夠做出一流的表演,真的很棒,謝謝導演與編舞者 BROOK HALL 何俊希,還有十三位表演者與五位樂團成員,與其他技術人員,你們給我一個很美好的週日下午,THANKS,做的很好。

延伸閱讀:【私人招待所】 歌舞劇「慾望咖啡館 Smokey Joe' s Cafe」
夢想與音樂劇交織成的美麗樂章 - <慾望咖啡館> 首演 DAY1
Amazing Night ~ 慾望咖啡館觀後感
充滿藝文表演的週末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