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大難不死的理財觀有甚麼不同

前幾天紐約發生了一個大難不死的危機事件,一台由紐約機場起飛的噴射機,在起飛後不久,飛行員就回報兩個噴射引擎都被鳥擊而失去功能,必須立即迫降,由於完全失去動能,原機場也沒辦法立即清空跑道,最後飛行員選擇在曼哈頓島東岸的哈德遜河中迫降,由於老飛行員的經驗豐富,他是一位五十多歲,教頭級的飛行員,據說幾乎是做了一次教科書上完美的緊急水上迫降。


最後機上所有乘客都安全被救,沒有一人死亡,這絕對可以說是大難不死,因為幾乎沒有人聽過鳥擊事件同時會讓飛機失去兩個噴射引擎動力的,這是十分少見的可能會造成大災難的事件,卻在資深優秀的駕駛手中成功挽回,無怪乎在此金融風暴之際,媒體將老駕駛喻為事件的英雄,當前美國也的確需要一個英雄來提振士氣,讓大家吶喊:「YES,WE CAN」。

如果你是那機上百多名乘客之一,你會怎麼感受,在飛機上被通知即將要有迫降時,你會多麼害怕,當死亡與你距離這麼近的時候,你在想甚麼?大難不死之後你要做什麼呢?如果你的命差點被收起來了,後來又拿回來了,你會想用如此珍貴的生命來作什麼呢?應該有好幾天,你會很認真地過生活吧!然後過了一段時間,大難不死的珍惜感慢慢淡去,你又回到過一天算一天的節奏裏。

爲什麼要這樣浪費生命呢?每一天早上睡醒,我們都應該當作這天我們又大難不死了,又有一天可以活了,珍惜每一天,因為你的每一天其實都和那些剛從鬼門關走一圈回來的人他們的一天同樣地重要,你不需要真的大難不死,你每天還是可以有大難不死的理財觀與生命觀。不要抱怨你已經老了,能活著老了,不就是大難不死的人所期待的事嗎?真的給你多一天活,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別太不知足了,想想怎麼運用多出來的一天生命吧!活著,就是一件奇蹟。

P.S. 不知道這對Mr.6有沒有一點加油作用
Mr.6正式回應最近在網路的一些批評(一)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