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2008年Google Adsense收入回顧

整理一下2007年與2008年Google Adsense收入的比較,網頁總展示次數成長了6.7%,謹有微幅成長,不過在部落格漫天飛舞的情況下,還算差強人意的結果。總點擊次數則是下降了22.3%,這可能和一整年都沒有更換過版型有關,也可能是重複到訪的網友增加,卻沒有足夠的新鮮廣告可以輪播有關。


Adwords文字廣告如果欠缺變化,則很難打動讀者的心,必須依賴廣告主主動調整他的文字,否則只是不斷浪費展示次數,卻沒有提供讀者他有興趣的廣告。自然也降低了總點擊次數。這意味著網頁點擊率的大幅下降,網頁點擊率較2007年下降了27%,也有可能是這段時間裏,減少首頁的廣告數量所造成,可能考慮再增加首頁的廣告數量。ECPM平均每千次展示預估收入則是下降了驚人的46.7%,這意味擔位點擊的預估收益2008比2007下降了31.4%。

最有可能的原因還是大量增加的Adsense出版者分食大餅,單價高的廣告可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被流量大的出版者搶光當天的廣告預算。而我自己的流量發展策略顯然沒有產生足夠的效果。在網路上讀到高手黃紹麟的網站外銷成功經驗,也許2009年應該改個方向來發展Adsense出版者收入,若有了這種收入,也許更能支持原有的計畫與行動。

不過我的ECPM還算不錯,最大的問題,其實還是在於如何大量增加流量,若能增加5倍到10倍的流量,不見得會比網站外銷來的差太多,可惜沒太多增加流量的點子。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