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100條幫你幸福理財的問題 100 Questions You Should Asked About Your Financial Health? 【理財規劃PJHUANG提供】

問題是有力量的,一個好的問題,會吸引注意力,也會促使人去思考,並且從自己的思考中,整理出自己的想法,所以將原本平鋪直述的觀念,改成問題,可能會產生比較好的行為改變與觀念傳遞效果,因此在各種教學課程中,都可以看到講員、教授使用這個互動技巧,來強調他的重要訊息,我也決定來試試這個力量,編輯一個新的子網站。


所以我打算整理過去的文章,挑出100條能幫你幸福理財的觀念,並且替這些文章加上一個問題在前面,變成【100條幫你幸福理財的問題】,有點算是文章再生利用,即使你的答案和後來文章裏想強調的觀念不一樣,這也能幫助你多思考與了解自己的想法。你也可以將你思考問題的心得留言在該問題的文章之後,提供給將來在拜訪這個網站得其他朋友來讀,相信能刺激各種想法,甚至還有機會產生你我都難以預料的好處。

敬請期待,希望一、兩週內能整理完,如果有好點子,也歡迎你留言或EMAIL提供給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