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民進黨遊行挺扁?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人支持陳水扁與吳淑珍,即使支持陳水扁所代表的台獨精神,也沒有一定要不斷支持一個道德上絕對有缺陷的領導人(法律還沒被判有罪),台獨建國也可支持彭明敏啊,幹麻死抱著陳水扁一個人呢?沒有陳水扁,台獨建國精神也還是可以延續,何以只要陳水扁一出現,就一堆人喊著阿扁加油呢?也許這是一種不願意認錯停損的「損失趨避」行為。


太多人已經把台獨建國精神和陳水扁的形象連結在一起,事實上,陳水扁以不斷營造自己與台獨建國的關連性,例如把匯往海外的資金冠上作為台獨建國使用的名義,並且提到孫中山建國資金也是放在海外來連接比喻,卻忘了建國資金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才是真的要用來建國的資金,而不是事前沒有半個人知道的資金,被人凍結了,才跑出來說這錢是建國的資金,你有看到哪個建國的團體,出來說明他們早就知道有這筆建國資金嗎?革命黨同志應該要知道有錢在哪裡吧,否則萬一怎樣,誰能哪這筆錢繼續革命呢?

支持者不願意承認自己過去多年跟隨與支持「陳水扁」的記憶是錯誤的,不願意認錯,情感上,認為只要繼續撐下去,不要賣出,不要放棄對「陳水扁」的支持,也許還有希望會反彈,也許還會恢復以前的榮景,「陳水扁」可能還會當選下任總統,這麼多年的支持,讓人難以接受這些年都是錯誤被騙的虧損心態,寧可繼續,過去投入情緒越多的人越不容易理性觀察到「陳水扁」的改變,一次又一次原諒接受他的轉變,甚麼時候送600萬禮金給總統兒子婚禮,成了台獨建國者可以接受的道德標準了呢?

以目前的台灣的社會氣氛,對執政黨不滿也是合理,不過保持對中國開放的經濟政策,才是幫助台灣經濟回復的好方法,這個時候,如果把中國當敵人,執行經濟保護主義的政策,台灣可能陷入愚昧的鎖國政策,再次落後亞洲各國的復甦速度,經濟上,我們還是必須與外界貿易交流,如果要改善經濟,敵視中國,提高貿易障礙,絕對是不智之舉。讓「陳水扁」奮力掙扎的政治活動,影響到我們目前改善經濟的努力,將是很可惜的結果。維持和平與自由貿易,才是資本主義股票市場要成長最重要的基調。

4 則留言:

hicgood 提到...

(1)保持對中國開放的經濟政策,才是幫助台灣經濟回復的好方法----這一點絕不同意,
你有何根據與證明,或許你是理財專家但經濟上你並不擅長,切莫鐵口直斷.
(2)為什麼還有人支持陳水扁與吳淑珍,即使支持陳水扁所代表的台獨精神,
也沒有一定要不斷支持一個道德上絕對有缺陷的領導人(法律還沒被判有罪)-----這道理同樣應用於馬英九身上亦可以成立
縱然他在特別費官司中被判無罪,但他先說特別費是公費後改口說是實質補貼然後又在案發後大舉捐出歷年來特別費收入營造大水庫理論
,這種人道德上亦有重大缺陷,您老兄亦是支持他,您跟這些支持阿扁的人也沒什麼兩樣
(3)莫因人廢言,阿扁或許在金錢上真有重大問題,但不代表他全部所為所為所言都是錯誤,莫因人廢言,您或許理財擅長,對政治的觀察評論亦
屬個人非客觀看法,在此理財談論至此實屬不宜

Pojen Huang 提到...

也許我該閉嘴。

這只會讓一半的人離開此BLOG。

還是不說了。

carape 提到...

儘管馬總統的支持度目前趨近低迷,但,在未被罷免前,他仍是總統,就像陳前總統一樣有同等的依法行政權。

所以,基於他仍是國家元首,而此處仍是民主政體,這兩大前提下,對任何可被公論的事務(不論是特別費或機要費)提出評論,應仍是所有國民的基本權力。

至於「對中國開放的經濟政策,才是幫助台灣經濟回復的好方法」及「保持對中國開放的經濟政策,才是幫助台灣經濟回復的好方法----這一點絕不同意」兩種論點,應該先聽看看雙方的支持理由才能夠確定何者的正確性較充分吧?

政治不是意氣用事,也絕不該只是意氣用事。

(可以開放其他發表意見方式嗎?只能用GOOGLE帳號有點不便吶,沒在登入BLOGGER,根本就忘記密碼了)

Pojen Huang 提到...

1930年的美國大蕭條,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當時出現關稅壁壘政策,各國以高關稅彼此報復,導致經濟進一步衰退。自由貿易才是健全的現代經濟政策的重要基礎。對中國的敵意如果變成禁止貿易或是高關稅互相報復,因為經濟體小的緣故,台灣可能受傷會比中國還大。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