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天母古道

週六參加讚美之家的團契生活活動,與高牧師Kirt Thallman,去爬天母古道,我們準備了自己中午簡餐與水,約10:30由石牌捷運站搭轉程公車出發,沿著中山北路向北走到天母古道親山廊道的入口,途中牧師的小孩和一位姐妹的小孩,約莫四五歲,在路上一會兒向前衝,一會兒又衝回來,感覺上很浪費體力,不過小孩子大概就是如此好奇與興奮,我們常說要常保赤子之心,應該就是要保有心中像這兩位小孩這般的好奇心吧。

走了很久的階梯才到了水管路,記得上次我們來過這裡之後,就覺得這段路不太好爬,因為一路階梯向上,又一路階梯向下回來,實在頗辛苦,不過這次的路線是要向文化大學走去再搭公車下山,中午我們在翠峰瀑布休息用餐,過了大水管,左轉較平緩的山路往文化大學,這段小徑很美麗,上有環繞的茂密樹葉,偶而還可以看到對面山中牧場的馬匹,也許由於有小孩的陪伴,大家都在幫小孩找可以觀察的生物,我們近距離觀察了大蜘蛛、甲蟲、螳螂、蚯蚓、蝴蝶、豬與雞,當然來有很多人帶來運動的寵物狗。其中一位小姐與她的哈士奇,她先是由後超越我們,再跑步下來,就這樣上上下下與我們相遇至少四次,真是愛運動的小姐。

到了陽明山上中國文化大學,我們先是走往麥當勞補充一下,我補充比較多,其他人大多是只吃了一支冰淇淋。然後就搭公車下山解散,不過這天可能還要上課,很多學生,來了兩三班260,都是擠得像沙丁魚似,其他則都見不到,聽說,山上其他公車都賠錢,所以一小時才有一班。陽明山的大眾交通似乎還是很大的問題,如果要在文化大學搭公車下山,還是得擠下山。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學長,

如果是要回北投, 就不用和那些人擠啦! 可以先坐260上山到公車總站, 再去坐230下山回北投捷運站. 或者到文化大學後也可走到230站牌. 這樣子和大多數人是反方向, 會比較順暢.

還有, 學長應該沒遇到天母古道最有名的生物-台灣彌猴吧! 左轉後那段平坦的山路上, 其實猴子很多, 但假日遊客多, 牠們不易出現, 若學長選擇一大清早或平日, 很有機會遇的到, 小朋友應該會很興奮的!

Pojen Huang 提到...

的確沒遇到台灣彌猴,我還以為那是騙人的標示勒,聽你這麼說,沒想到那裡真的有台灣彌猴。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