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熱門結婚日

昨天是個熱門的結婚日子,我們得要趕兩場婚禮,剛好兩個很不同的方式,第一個是在基督之家所舉辦的婚禮,第二個則是在海中天舉辦的傳統式喜宴。對新人而言,同樣是代表人生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兩對新人都令人感到很登對。

基督之家這場婚禮的新人是在空中英語教室的英語查經班(English Bible Study)認識,經過七年的愛情長跑,經歷許多困難,終於來到主的面前,共結連理。牧師寇紹恩對新人的教導說:『愛是恆久忍耐,並不是說要忍受婚姻中的痛苦,恆久的意思是說在愛之中,永遠要懷抱希望。』『愛是永不止息,雖然來自人的愛總有用完的時候,但是神的愛是永遠沒有用盡的時候。』教會的婚禮,有很多詩歌與祝禱,很多人說出祝福,唱出祝福,空氣中充滿了正面的力量,很多人談到她們的愛情長跑,所經歷的苦,所展現的愛,很多人都感動的留下眼淚。許景淳姐妹為新人所獻唱的詩歌也十分動聽感人。

晚上的傳統式喜宴,人數遠多於下午的基督之家這場婚禮,但是多為親戚與朋友,雖然一樣是十分熱鬧,由於主講與致詞的人為議員與淡水鎮長,也與主婚人自小熟識,總是覺得好像重點在主婚人的家族關係,多於叮嚀新人共創人生的祝福,雖然沒有讓人落淚的感人祝福與禱告,而是用傳統的敬酒與恭喜,讓家族中每一位成員認識到這對新人,並給予祝福。幾百人的親族,就利用這樣一次又一次連綿不斷的筵席,延續著族人間的親情。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