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有錢不一定比較好

通常當我們聽到一些有錢人說『有錢不一定比較好』時,往往很容易就認為這些有錢人又在說風涼話了。心裡想著,你已經很有錢了,才會覺得有錢不重要,有錢人不了解沒錢之苦。

然而從很多由沒錢變有錢的人的經驗談中,其實可以發覺,他們都經歷過沒錢的時期,然後才成為有錢人,正因為他們同時經歷過沒錢與有錢的時間,才深深體會到『有錢不一定比較好』這句話,可是當他們真心說出感受時,可惜多數從沒經驗過富有的窮人,完全沒辦法體會,甚至覺得他們很矯情,很驕傲。

也許很多人都是要走過這一遭,沒日沒夜努力賺錢之後,才發覺光會賺錢,其實並沒有什麼意義,有錢不一定比較好,才又回頭開始注意人生的其他面向。只有少數人能在沒有經歷富裕的階段,就看穿追逐金錢的惘然,也許是經由閱讀別人的經驗,也許是天性的豁達,才能發覺其實不用有錢,也能活的很好,也能活的很滿足,有錢則不一定會比較好。

2 則留言:

ijliao 提到...

有錢不一定比較好,但是沒錢就一定不好... :p

Pojen Huang 提到...

Simon的話很幽默啊,讓我笑了好久。

ijliao 我在想,如果你有去看佐賀的超級阿嬤,會不會也笑不出來。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