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陳忠慶談大陸理財規劃業

陳忠慶顧問於台灣理財規劃顧問研究聯誼會第六次例會中,主講『大陸理財規劃業務市場現況與發展』,陳忠慶顧問於大陸擔任ChFP體系的顧問,屬於中國勞動部所頒發的國家理財規劃師系統,和林鴻鈞顧問所協助的中國CFP體系不同。

陳忠慶顧問自承過去六年他常跑大陸當呆胞,原是要與中國合資開立基金公司,實際上則是被大陸公司利用要合資開立基金公司的機會,要求臺灣企業教授秘訣,結果大陸基金公司學會了蓬勃發展,但這合資企業還是沒著落。

目前大陸對何謂理財規劃已有充分了解,也有許多各式理財規劃證照,不過還是以銀行業的通路最為普遍,目前理財規劃從業人員也還在銷售商品的階段。不過金融業上層以對理財規劃有實際的認識,但是也還不到出現獨立理財規劃業的時候,多數取得證照者還是在金融機構內服務。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