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遇到錯誤的心情

一位上班族朋友因為工作時的錯誤而十分難過,他很擔心自己因此就黑了,從事情一發生之後,就十分難以釋懷。我勸他開朗的面對錯誤,錯誤其實難以完全避免,不論是如何地追求完美,缺陷總是存在著。就像軟體工程中常說的,程式總是會有蟲的。

遇到錯誤我們的態度不應該太過輕率,但是也不要以為一件錯誤就會毀了你全部的努力,如何面對錯誤,處理錯誤,預防下次錯誤,都是主管希望看到的事情。我的經驗中,抱持樂觀開朗的態度來處理錯誤引起的危機,往往可以事半功倍。

面對投資錯誤,也該用類似的心情,開朗地思考錯誤的原因,以及如何預防未來再犯錯。別讓一次的投資錯誤,毀了你的心情,原本只是投資錯誤損失了金錢,若是心情也一同遭受影響,反而虧損的更多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