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到底還要不要追呢?7000點之後

這一波原本期待天下圍攻的政治因素會讓股市下跌,結果大出所料,台股由九月初的6651點,已經一路上漲到十月十三的7068點,上漲幅度5%。面對七千點以上的股市指數,到底還要不要追呢(繼續進場買進呢)?

九月的按兵不動,現在回頭看是個錯失機會,近年來政治事件影響股市的程度似乎有減少的趨勢,很少需要國安基金來護盤,大家就自己把下跌補回來了。面對這上漲5%後的股市,心情是有點猶豫,又有點被搔的心癢,猶豫的是想要等回檔,心癢的是覺得可能會一路長紅到年底。

過去三年,遇到兩次7000點,我寫了兩篇文章,2004年3月第一次覺得居高思危,它也確實回檔了兩年。2006年4月第二次覺得才在半山腰,但是結果還是回檔達半年之久。這次2006月10月我覺得是延續上次的位置與情勢,似乎也沒有目前是高點的跡象,第一是成交量偏低,多數日子都在千億附近。其二是沒有報章雜誌在高呼萬點的預測。其三是週遭的人也都很少人在高談闊論股票經。搭配著國家稅收連續兩年超收的新聞,如果不是國稅局給自己目標訂太低,就是顯示經濟成長超過預期,稅收才會超徵。目前應該持續買進,不要出清獲利的部位。

延伸閱讀:
股票投資打敗大盤的獲利公式
總幹事黃國華的三萬點前出場條件說
台股八千點了
舞會牆上沒有時鐘
一個不需要專家的投資年代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