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雙十國慶

很久沒有過雙十國慶這個節日了,因為台北市已經多年沒有舉辦雙十國慶煙火了,記得小時候站在中興橋上看煙火的經驗,真是令人懷念,今年選在洲美快速道路的橋上看煙火,我們由北投焚化爐摘星樓旁的堤防道路,開到底有一個人行陸橋可以上到洲美快速道路的橋面上,雖然遠遠的看高空煙火,大概只有約一個巴掌大,但是由於人數較少,其實還蠻輕鬆的,途中發現很多人都騎著腳踏車,沿著河邊的自行車道,可能要騎到大稻埕碼頭,也許明年台北若還要辦雙十國慶煙火,可以考慮試一試。

早上去參加倒扁的活動,走在紅衫軍鼓樂隊的後面,感覺十分興奮,好像在慶祝國慶遊行,希望經過這次慶祝國慶遊行,我門的國家能夠更為強盛,讓將來的從政人員都不敢再做貪腐的事,不敢偽造文書亂用發票報帳,官員不敢再讓妻子隨便接受任何人高額的禮品禮券,官員不敢再讓親戚隨從隨意介入各種關說。也謹慎地填完五份罷免民進黨北一區立法委員林重謨、高建智、蕭美琴、鄭運鵬與徐國勇的罷免立法委員提議書。希望這五位立法委員知道,如果還想出來選立委,我的這一票,希望他們在陳水扁罷免案中投出贊成票,讓罷免案在立法院通過,給人民一次罷免陳水扁的直接投票機會,一次解決(Once and for all),人民直接罷免時如果不通過,那就在這兩年中再也不能再提陳水扁罷免案了。這樣解決不是很好?

如果因為天下圍攻,陳水扁宣布以後不辦國慶活動,或是因為北韓核武試爆,而讓週三股市大跌,應該是不錯的機會,值得期待,一般而言非經濟因素所導致的股市暴跌,都有可能出現個股的適當買進時機。

2 則留言:

晴樹 提到...

我選擇到三號水門去看煙火
畢竟綠色執政以來,就沒有在首都台北放過煙火,而下次在首都施放,又不知道是何年了。

在三號水門觀賞煙火,除了可以感受到爆炸聲的震撼外,其實配合著現場播放的音樂,更可以感受到他處感受不到的聲光效果。

(譬如Osolemio播放到最後一段時,煙火秀也進入高潮,漫天彩花)

etcaa429 提到...

我也有去參加國慶大典,站在仁愛路上直接面對總統府喊"陳水扁下台",感覺真得很棒,比9/9啓動反貪倒扁在繞那斯卡線時更痛快,雖然不知道何時我們國家才能在世界貪腐排行第五名再往下甚至變得更廉潔,但現在開始的努力一定能在未來看到結果!

另,若希望能引用部分句子當作一天心得,不知同意嗎?因為黃sir你的見解實在很棒的說,不過我是想寫在我的Yahoo部落格裡說。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