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偷穿高跟鞋

休假在家租了這部『偷穿高跟鞋』,劇情裡一位生活與工作都很負責任的姐姐,總是無怨無悔的照顧妹妹,妹妹卻不學無術,常常偷穿姐姐買了沒穿過的高跟鞋,靠著年輕美貌,過著放蕩的日子,直到一次,妹妹和姐姐的男朋友搞上床,姐姐因為自己並不貌美,而十分珍惜的男朋友,姐姐不能諒解妹妹的背叛,將親密的妹妹轟出家門,兩人就斷了聯繫。

姐姐在帶著妹妹所留下的小狗散步時,發現那是隻寵物店裡客人的狗,還因此想出替寵物店客人蹓狗的服務構想,於是乎一方面想避開該背叛的男友,她離開工作多年的律師事務所,和寵物店老闆合作,開始了蹓狗業務,離開繁忙的律師工作,她似乎開始重拾對自己的自信,又開始和一仰慕她的舊同事開始戀情。

被趕出來的妹妹,想往演藝圈發展,於是想到已失聯已久在佛州退休的外婆,卻在外婆所住的老人退休社區中,慢慢開始發展出事業,也重建了對自己的自信,原本有閱讀障礙的妹妹,為了讀書給眼盲的老人聽,從這位退休的眼盲大學教授身上得到了閱讀A+的成績。

最後的歡喜結局則是,妹妹幫姐姐與現任男友解開了一個誤會,讓她們步上了婚禮,妹妹在婚禮上朗誦,獻上一首詩歌祝福姐姐,姐姐看到妹妹克服了閱讀障礙,十分驚訝也十分高興。

我的聯想是當遇上困境與挫折時,要能夠試著轉換環境,重新出發,別人認為很優秀的工作,並不表示就不該離開重新出發。同樣地,即使目前妳有什麼障礙,只要去努力,在你不知道的轉角,就有機會讓你跨越障礙,找到自我價值的希望。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