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0

台北上班族週休二日的休閒去處(軍艦岩親山廊道)

大多數的上班族週休二日時,恐怕都是在家看電視居多,或者是去逛百貨公司吧,台北近郊其實有很多好的休閒去處,不但不需要花錢,還能有益於身體健康,台北市政府整理了所謂許多親山廊道,其實就是許多過去民眾自己修築出來的登山便道,昨天我和老婆以及她的高中同學及她男朋友,帶著他們室友領養的一支流浪犬,去爬這個北投附近的軍艦岩親山廊道,這條軍艦岩親山廊道其實範圍很大,之前有一次我們是從捷運新北投站旁的小路,一路穿過奇岩路的許多別墅,經過陳濟棠墓園,翻過單鳳山,到照明寺,再向前到軍艦岩,再向前還可以到陽明大學校園。這個照明淨寺又被稱為情人廟,廟前有個許願處,可以看到許多情侶將自己的愛情寫在牌子上,掛在許願處,祈願有情人終成眷屬。這一次我們開車由北投路轉公館路,靠右沿著崇仰路,一路會開到威靈頓山莊,這是一個別墅區,裡頭的別墅都很漂亮,很多還有自己的游泳池與庭院,是很多外國人在台灣租屋居住的地方,進入威靈頓山莊後一路靠左,會到達照明淨寺,我們將車停在照明淨寺旁的路邊,在路邊就可以看到軍艦岩親山廊道的標示圖與入口。朋友的小狗L,此時已經等不及了,一下車就拼命向前衝,迅速來回奔馳的樣子,朋友說她養了牠這麼久從來沒看過,可能是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帶牠來爬山吧。就像書上常說的,我們人走1公里,跟著主人的狗可能跑了3公里,一路上L一下子跑到很前面,回頭看一下我們又在跑回來,遇到叉路牠也不等,一下就先衝出去,好幾次我不知道牠跑到哪裡,突然他又從我們的背後衝過去,不知他從哪裡又繞了一圈到我們後面。就這樣我們一路看著牠興奮地跑來跑去,爬山好像因此就變的很輕鬆了。到了軍艦岩上,我們還遇到好多隻其他的狗,有一支白色拉布拉多,一支德國大狼犬,一支毛很漂亮的狐狸犬,狗交朋友的速度很快,也讓狗主人之間很快就攀談起來,讓在軍艦岩上的時光電的很愉快。在這個軍艦岩上可以俯瞰士林天母地區,很多地標都能很清楚的看到,例如石牌彩色的垃圾焚化爐煙囪,它也是一個旋轉餐廳,雖然食物很普通,但是卻是台北唯一的一個360度旋轉餐廳。往西可以看到天母運動公園與棒球場拱型的遮陽屋頂。向東可以看到整個威靈頓山莊,真是十分豪華的住宅區。再往東有路可以通到陽明大學,不過由於我們車停在照明淨寺,所以我們只好原路回頭,如果不開車的話,就能整圈的走完,到陽明大學好像還有叉路可以到榮總。總之,這條軍艦岩親山廊道沿著新北投到石牌地區,是台北市北區很好的親近自然的步道,走起來也算輕鬆,帶著一壺水一點零食就能隨時出發,風景又美,希望下次有機會大家在軍艦岩上再相見。

Technorati Tags:

市民休閒網

2 則留言:

Andrew 提到...

柏仁兄:
正在四處逛你的部落,看到你在2004年2月13日貼的「投資理財推薦書籍書單」,有連結到博客來,請問他們有聯盟辦法嗎?也就是從你的網站點進去,博客來會分享收入?
耀宗(andrewlo0623@seed.net.tw)

Pojen Huang 提到...

這是他們的聯盟網頁:https://db.books.com.tw/ap.htm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