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7

知識要轉化成實體才能有交換的價值

現代人已經很習慣由網際網路上獲得資訊,甚至由網路中學習到知識,我們認為由網際網路上獲得免費的資訊是天經地義的事,要想要人付費閱讀文章或是查詢資料,都不是很簡單的事。但是如果將文字集結成冊或是刊登在報紙雜誌上,大家又變的願意付費去買印在紙張上的文字,雖然他和你能由網路中查詢到的沒什麼不同,也許有較多的排版與美工,讓他讀起來更為輕鬆。像博客來與亞馬遜網路書店,電子書還是遠遠不及實體印刷書籍的暢銷,某種程度上,人就是祇願意為實體的東西付錢,不願意為知識本身付錢,所以知識必須附加在書籍上,或是教育課程中,或是演講場地費中,講師的鐘點費中,人才願意付錢,提供知識的人才能獲得報酬。所以某種程度上理財規劃或是理財網站,都還是要尋找實體的方式來讓知識產生價值。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