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FPAT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舉辦2013年的CFP/AFP授證典禮

今天在FPAT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舉辦2013年的授證典禮,理事長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致詞時,勉勵取得CFP與AFP的金融從業人員,成為台灣金融理財行業的專業人士,讚賞大家持續上課吸收知識的行為,勇於追求專業上的卓越。

從創會時就開始參與理事會的元大寶來投信董事長高抗勝,更是語重心長,除了具備銷售產品所需知識的業務人員,他認為如果政府願意介入,規定每五位財富管理業務人員,必須配置一位具備CFP認證的專業理財規劃人員,必定可以真正提高國內的理財服務水準。

授證典禮除了由兆豐金贊助,還有國泰、南山、中國人壽與台灣銀行的贊助,現場也來到許多位這幾間企業的新科CFP持證人。出席的高階主管,看到自己企業的執業人員上台接受證書,都十分開心,也在台下與他們熱情地聊了起來。

消費者如果能認識CFP認證是代表理財專業人士的卓越能力與知識,知道取得認證者擁有比沒有認證者更多更完整的理財知識,將來也許取得CFP認證會有助於業績。不過目前願意來上課、考試、認證的人,真正代表的是這些人對本身專業能力提升的渴望,希望能更好、更全面地服務客戶,而不是只要能賣出就好。本著一種不甘於平凡、屈就現實的心,希望能找到理財的聖杯。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