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名人投資學作者黃耀東所建議的核心投資策略

授證典禮時,一位國泰體系的理財顧問提供訊息,國泰投信與退休金協會似乎將舉辦一個DFA的座談,有可能會成功引入國內。多年前就聽說即將進入,卻遲遲沒有看到新聞。讓我想起這位當初認識的美國臺裔理財顧問黃耀東,重新再拜讀他的作品。

當年他說,是抱持著一份回饋自己故鄉的心情,才想將DFA帶入台灣,為了推廣正確的長期核心投資策略,才寫這本《名人投資學》。書是出版了,基金不知道是遇上什麼困難,似乎始終無法進來,也沒辦法賣給台灣政府管理的退休基金。畢竟,只有法定退休基金法人的規模有到DFA母公司會願意點頭的門檻。

他書中所建議的核心投資策略案例,是依據以下的步驟。先決定核心投資策略中股債的比例。再決定債券的配置,以五年期以內的全球政府債券為範圍。因世界各地股市相關性低,依據分散的原則,股票比率依據美國、美國以外已開發國家、新興國家來分配。最後,股票比率在一地區中,在依規模、帳面/市場價值比的考慮來分配,例如:大型股、小型股、大型價值、小型價值和房地產股。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