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只需要投資人的心態改變

三月時,聽一場演講,講者提醒2013年下半年有德國的大選,這場大選如果執政黨有落敗的跡象,則德國支持歐債紓困的態度就有可能改變,歐債風暴的疑慮就會再次出現。

沒有人料到的是,最近美國聯準會出來喊預計2013年下半年要減緩QE的力道。這消息影響熱錢的流動,也讓壓低已經很久的債券利率上揚。歐洲需要紓困國家的債券也在受影響之列,等於在德國的大選結果出爐前,提前引燃投資人的憂慮。

黃金價格也在這次聯準會的風向球放出來後,更進一步下挫到1200美元。有報導說,1100~1200是黃金礦區生產的成本價格,應該會在這有支撐。這說法看似有道理,但是反過來講,如果成本這麼低,也能漲到1800,當然反向相同幅度跌到500也不是沒道理的事。而且泡沫一向來快且急,黃金漲了十多年,也許下跌只需要不到一年。完全只需要投資人的心態改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