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理財顧問與理財顧問的老師

一位CFP持證人在FB上推薦這篇文章〈What Matters Most to Your Clients and It’s Not Your Fee, Your Advice, Your Service, Your Knowledge or Your Experience〉,他一訂閱對方的電子報就收到RONALD SIER問候,想知道能如何幫助他,感覺很溫馨,推薦我們來讀。

RONALD認為自己是位典型左腦的人,但他現在認為理財顧問多學習發展右腦的能力,可以更為成功。他認為多數CFP持證人都是典型左腦的人,熱愛數字,理性思考,學習成就高,喜歡追求知識上的卓越,所以他認為說服CFP持證人多用右腦的方式必須訴諸左腦,多展現數字統計。這想法十分有趣,尤其發現他現在主要的工作是幫助理財顧問發展右腦技巧,也許成為理財顧問的老師會比成為成功的理財顧問更適合多數是典型左腦的CFP持證人。

他提到一篇調查,問客戶理財顧問最重要的特質,82%的客戶認為是人際關係的技巧(Interpersonal skills),比知識的11%高出甚多。人際關係的技巧包含,溝通能力:如何說故事,使用譬喻。建立關係:對人感興趣、微笑、記住人名、當好聽眾、多談對方的興趣和讓對方感覺重要。關心同情:多問客戶對事物的情緒感覺(feel),而非看法(think)。知識工作者必須面對現代的事實,資訊到處都有,知識也已經變成普通貨物,只有加上情感的連結,贏得信任,當代的知識工作者才能成功。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