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別放棄你的選擇

最近在表演藝術雜誌中看到FM91.3的廣告,是在宣傳一個音樂節,看到幾位欣賞的表演者,於是開始了收聽Bravo的新習慣,卻發現在固定的時段,幾乎都會聽到同一個廣告,幾乎每天都會聽到,最後,幾乎要相信廣告所說的事,而去買它的產品,只好趕快關掉電台。

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掌握自己的環境,你聽什麼,看什麼,你可以有意識地去選擇,不要放棄你的選擇。曾聽過不少老人,由於收聽一些賣藥的電台,而花大把金錢去買來路不明的藥丸,自己的這段體驗讓我相信,這真的不容易抵抗,除非你趕快關掉電台,反覆的話語,很自然就會深深烙印在腦中,聽久了,你不信也會信,不對也會對,不買也會買。

如果你想聽音樂,自己準備MP3播放器在車上聽。如果你想聽節目,自己下載有聲書,或是網路PODCAST,或是TED TALK的YOUTUBE。別讓廣告,或別人刻意想塞進你腦中的觀念,輕易得逞。主動選擇,而不被動接受,否則你想要的,可能只是別人刻意影響你,以便他們能從中獲利的東西,並不是你真正的想要。甚至,你如果不注意,也無法分辨,人我的界線,知識與廣告的界線。

1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會這樣感想抒發,可能是無警覺到日益險惡的陷阱、毒化已觸目不驚心了。會有如此惡性循環是源自朱門酒肉臭噢!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