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如何查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台灣經濟在中國經濟成長之後,考慮地理與投資合作的關係,比較台灣與中國的經濟數字,將是重要的動作,雖然,很多人說中國經濟數字恐怕充滿造假,但是長期的數字,即使有些規則與眾不同,整體來看,或和自己比較,應該都是值得參考。


查詢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等統計數據,應該以國家統計局為主,進入統計數據,網站 http://www.stats.gov.cn/ 中國2009年的GDP為33.53萬億元,以台灣的習慣則稱為33.53兆元。同時2010年第一季的數字也已經出來了,2010Q1的GDP為8.05兆元,年增長11.9%,相當於最近四季GDP,已經是34.38兆元。

上海證券交易所的總市值則為16.28兆元。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總市值則為6.16兆元。兩者合計為22.44兆元,與GDP比為0.65。同時昨天我們查到,台灣2009年的GDP為12.52兆(Q4為初步統計),第一個差別是,我們台灣的GDP統計速度比中國稍慢。上週末台灣股市上市總市值為20.64兆,第二個差別就是,我們台灣的上市總市值沒有每天公佈,只有每週末一次。總市值與GDP比為1.65。台灣股市的總市值與GDP比為中國的數倍。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