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夜

明天晚上,就將是我們獨立面對女兒的第一晚了,很難說沒有一點擔憂,一是怕家裡的環境,妹妹會不習慣,二是擔心這晚沒有護士熟練的照顧,我們會一夜無法安眠,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夜,靜靜地躺著享受最後一次讓人協助照顧女兒的夜晚。


人生快樂的秘訣是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朝著目標努力完成,同時享受過程中可以得到的愉快,對一個基督教徒而言,就是要發現上帝爲他安排的使命,教徒認為上帝給每個人都有一個使命,他們責任就是找出它,並且依據上帝的旨意去完成該使命,對非基督徒而言,雖然沒有上帝的安排,他們需要自訂一個長期目標,設定目標的責任全在自己身上,看似較為困難,其實也沒什麼可懼怕的,基督教徒雖然只需要找出或傾聽上帝的聲音,其實從非基督徒的觀點來看,那也很像是他們自己選擇的目標,只是借託是聽到或看到上帝旨意的徵兆。

因為知道有目標存在,教徒往往容易活得較為快樂,也是宗教之所以有吸引力的元素之一,宗教多半有這種類似地終極目標,只要聽從宗教的設定,依據該目標去追求努力,就能夠獲得一個預設的宗教人生目標,這時候只要能同時享受過程中可以得到的愉快,就能有個快樂的宗教生活,宗教同時又提供社群,這也是持續快樂的重要支柱,志同道合的親密社交團體,例如教會的小組,社團的讀書會,讓人得到彼此支援與交流的效果,能得到許多心理的安慰和安全感。這些都是不太可能用金錢買到的服務,它屬於社會領域,甚至當你知道別人的支援安慰是有金錢交換,你就不覺得那個安慰真的能幫助你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