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北關農場、國際青少年教育關懷營、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

這個周末活動頗多,先是開車從北投經汐止,穿過雪山隧道,到宜蘭的頭城,大約花了六十分鐘,距離約七十幾公里,到北關農場一日遊,包括參觀螃蟹博物館,自己動手製作粿,果凍蠟燭的製作,還有螃蟹撲滿的上色,由於有不少小孩,光是上色與做蠟燭,就弄得大家一陣歡笑,我的蠟燭還可以,但是螃蟹撲滿就慘了,最後發現很多人採用光上一個調過的粉色,效果都還不錯,太多色就不太好看了。


今天中午是去參加了2008國際青少年教育關懷營,這個營隊是由大眾舞蹈文化基金會謝娟娟所主辦,我們中山輪椅舞蹈班的同伴也來到關懷營,演出一場輪椅舞團體舞,讓在場的青少年與小小朋友們都看的目瞪口呆,大聲喊讚。文倩用它美妙的歌聲敎導青少年與小小朋友們唱輪椅舞之歌。(新奇)欣旗則是作了一場很棒的演說,相信在場的青少年朋友們都有聽到與感受到欣旗對生活的熱情與努力。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活動,讓小朋友在年輕的時候有認識輪椅者的機會,相信這會開展孩子的視野,更能珍惜自己已有的一切。

週日晚上七點半則趕到國家音樂廳參加這場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與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的亞洲巡迴演出。安‧蘇菲‧慕特演出韋瓦第(Antonio Vivaldi)的四季”The Four Seasons” op. 8, Nos. 1-4。她的小提琴聲音真是優美,配著十四行詩的節目單,我在心理想像詩的意境如何被協奏曲的旋律與和弦所表達,真的是一場很令人回味的音樂會,安‧蘇菲‧慕特的弦弓在台上飛舞,好像一隻快速舞動的蝴蝶,隨著音樂,忽快忽慢地移動。演奏家的生活真是特別,可以在台上接受如雷的掌聲,就像柯斯托蘭尼曾說,演奏家早上不論在市場裡輸了多少,反正晚上拉一場琴,就可以在賺回來了,演奏家比他還能承受市場風險。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