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財富開門Think Yourself Rich閱讀紀錄

這本書【財富開門:變窮?變富?七個關鍵思維】的內容主要是根據bbc為了一部電視節目,所做的一次調查報告,以及Human Factors這間公司的許多心理問卷的題目,讀者可以作答,然後判斷出你是屬於創業家型、公司型或是專家型的人。


當然大多數千萬富翁都是來自創業家型的人,只有少數人能在大公司爬到最高位,並成為千萬富翁。專家型的千萬富翁也不多。

其中有個調查報告我認為頗為有趣,就是千萬富翁的花錢順序,以下就是這份英國人千萬富翁的花錢順序清單:
1. 儲蓄與投資
2. 度假
3. 嗜好
4. 子女教育
5. 美酒美食
6. 轎車
7. 運動
8. 雇用幫傭
9. 慈善捐助
10.到高級餐廳用餐

你的順序和他們類似嗎?最重要的發現,應該就是有錢人都很重視儲蓄與投資,他們每週花比看電視還多的時間,在為儲蓄與投資做好準備,包括閱讀新聞雜誌與研究投資工具。他們不會因為有錢,就隨便花錢,隨便投資,他們反而是很仔細地選擇消費,精打細算,十分重視理財這件事。

2 則留言:

bill 提到...

有他們的"花時間順序"清單嗎?

Pojen Huang 提到...

沒有。

不過書中的統計顯示,千萬富翁平均每週工作55小時,億萬富翁每週平均工作更高達64小時。約一半的清醒時間都在工作想辦法賺錢。

每週花12小時休閒。

每年平均度假4次。

討厭浪費時間在不值得的事情上。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