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蕃薯藤與webs-tv

最近台灣企業的動作,讓人感覺台灣企業有在改變了,以前台灣企業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現在蕃薯藤願意與webs-tv對等合併,表示他體認到在台灣市場上,蕃薯藤市占率(到達率)落後前兩大網站yahoo與pchome甚遠,兩個排名落後網站的結盟,可以快速增加市占率(到達率),讓廣告主更願意在其網站投入廣告,而且影音網站將會是未來重要的網路內容,合併讓蕃薯藤馬上取得大量影音內容,也讓webs-tv的網路使用者到達率大幅提升,是互利互補的好策略。

蕃薯藤從原本早期的中文搜尋,到現在棄守搜尋採用google的搜尋技術,其實很可惜,以我自己的網站來源網域紀錄,由外部網站連進來的網友,目前以google35%多於yahoo27%,蕃薯藤10%,雖然只有我自己站的資料有點偏頗,還是可以大略看到蕃薯藤在網頁搜尋競爭上的窘境。

除了搜尋,還有入口網站的競爭,台灣網路上唯一的市場調查公司創市際有一項網站到達率排名,不過他們並沒有免費公開這個訊息,所以我們其實不易查知目前台灣網站的到達率排名,但是從網頁搜尋上,可以發現一些零星的資料,yahoo的到達率可以說長期保持第一,且到達率高達90%以上,等於每個月所有上網的人口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至少會到yahoo一次。所以幾乎所有廣告商都會優先選擇yahoo來投放廣告,因為可以接觸到最廣泛的網友,除非廣告商需要較精準的關鍵字行銷,或是區分消費者類型,才會選用google或其他分眾網站投廣告。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