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命運好好玩 CLICK

這部電影【命運好好玩】,之前看預告片時覺得很好笑,應該是部能讓人好好笑個一小時的娛樂片,沒想到今天下午看完這部片,卻給我很多思考,甚至讓我幾乎落下滴眼淚。

故事的關鍵在一個萬能遙控器,這個萬能遙控器可以讓你隨時快轉、慢動作、暫停或重播你的人生,如果你也有一個像主角一樣的萬能遙控器,你會如何使用它呢?你會想扔掉這個萬能遙控器嗎?這是男主角劇終時的決定。

劇中的主角小時候由於父母的經濟不寬裕,帶他出去露營時,都不像別人能有露營車,而讓他在朋友面前有些丟臉,他長大之後,隔壁富人鄰居的小孩也常在自己孩子面前炫耀,所以他心裡十分希望能被升為公司的合夥人,希望功成名就後,能讓自己的妻兒獲得自己小時候得不到的生活環境

當你用萬能遙控器快轉自己的人生時,你會像個行屍走肉,像是事不關己一樣地反應,所以別人不會發現有何異狀,只是覺得你總是沒有反應。男主角先是快轉掉塞車、洗澡換衣服等麻煩事,後來與老婆吵架也快轉掉,甚至有次為了想專心工作,連和老婆吵架完和好做愛時也快轉,生病時也直接快轉到病好了,覺得工作瑣碎也快轉到工作結束。

所以當他某次以為自己會被升官,主管卻又黃牛時,他用萬能遙控器將自己,快轉到升官之時,沒想到他以為自己很快最多一個月就會升職,結果這次一快轉就是一年多之後了。他開始感到後悔了,覺得他並不想渾渾噩噩的跳過這麼久的人生,但是悲劇才要開始。

萬能遙控器開始自動智慧學習,由操作者的習慣,開始自動快轉,凡是遇到和老婆快吵架,萬能遙控器就自動快轉,老婆就覺得他都不願意溝通,最後就和他離婚了。凡是遇到要升職,萬能遙控器就自動快轉,有時一跳就是十多年,小孩女兒都一下子就長大了,連父親過世時,自己都是渾渾噩噩快轉過去了,雖然自己已經成為公司總裁,兒子也成為公司總經理。

這個故事像要告訴所有人,家庭第一,別把工作上的成就當做目標,更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了家人,生命中的每一分都不該被快轉,不要漠不關心,不要祇是看著自己某一個目標,除了那個目標其他的事都放棄了,有一天當你到了那個彩虹的終點,其實那你並沒有你追求的東西,你所放棄了的一切,才是最真切的最愛。

延伸:官方英文網站 命運好好玩CLICK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