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銅臭味太重

之前寫過一篇【賺大錢不是罪惡,賺大錢是為了做對的事】,所以當我發現有位網友的【部落格的下一步】被稱為銅臭味太重時,雖然該作者很有風度的回應了,我還是忍不住要在人家家裡發言。

想要賺錢絕對沒有錯,華人常常很貶低想賺錢的人,實際上,我認為不該把想賺錢當作罪惡的事,為了賺錢而違法才有罪,為了賺錢而勤奮努力,發揮創意創業,是很崇高的想法。 如果你很會賺錢,把賺來的錢拿去做正確的事,而不是像你所不喜歡的其他有錢人將它奢侈浪費掉,這個世界不是會更好,所以你應該努力比其他人你所不喜歡的有錢人更會賺錢才對,這樣社會才會變好。

巴菲特與比爾蓋茲都做了個不錯的示範,這世界上的錢與其給賓拉登之類的恐怖份子賺去,然後用那資金來發動911事件,不如讓像巴菲特與比爾蓋茲這樣的人賺去,來推展慈善事業。如果你不喜歡比爾蓋茲的賺錢方式或是花錢方式,你也可以努力讓自己成為下個戴爾或是史帝夫賈伯斯,在生意上打敗你不喜歡的富人,把你認為為富不仁的人的錢都賺過來,去做你認為對的善事。

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強烈的動機是必須的,隨時隨地思考如何賺錢也是必要的,討論XXX的下一步,如何發展出獲利模式也是必須的。

當然不可否認有些人並不想賺錢,但是不想賺錢的人不應該以此來貶低想賺錢的人,不想賺錢的人,也有可能是在做惡事,過去幾十年來,世界上推行的共產主義的結果就很明顯了。想賺錢,不因此就比不想賺錢沒道德,更不因此就『臭』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推薦看一本博客來有賣的書...我想要有錢,賺錢是好的,有錢不是罪,沒錢又不努力的人,才是拖垮身邊其他人的人,有錢可以做很多事,幫很多人,只要他的錢是正當賺來的 ,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