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理財博覽會難以為繼

中國時報已經舉辦第二次的全民理財博覽會,因為還有兩次聯合報舉辦的財富人生博覽會的競爭,本次似乎已顯出疲態,畢竟投資理財服務的選擇不像實體的商品,可以觸摸,可以馬上帶走,還需要客戶與理財專員之間建立信賴感,很難在短短的理財博覽會中,能夠有衝動式的購買單,不易快速看到連續參與全民理財博覽會及財富人生博覽會的效益,媒體的免費報導似乎也很有限,廣告效應也不很理想。

所以過去參加多次博覽會的金控公司財富管理部門,在成本考量下,似乎已經開始選擇性不參加這種理財博覽會。舉辦理財演講與座談,是很正確的方向,因為客戶需要更深入的資訊與顧問服務,才會決定投資商品的交易,不像電腦商品在世貿展覽,只要熱舞與SHOW GIRL就能造成購買熱潮,順利達成參展的業績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財富管理行業,有往高資產的方向發展的趨勢,開始出現服務資產門檻提高,年輕上班族將不易獲得較佳的理財規劃服務。

上海商業銀行針對資產千萬以上VIP提供CFP™理財規劃服務。

UBS瑞士銀行在台灣延攬CFP™理財規劃師加入私人銀行服務團隊,開戶門檻100萬美金。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