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我的未來不是夢

今晚週六在張菲的綜藝節目中,聽到以前張雨生唱紅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由一位聲音也是一樣高亢的楊培安歌手演唱,讓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年輕的夢想。三十多歲的人了,感觸很多,至少我的未來的確可以說不是夢了。

曾經我夢想過自己會不會像阮義忠成為一位攝影家,曾經我夢想過自己會不會成為排球選手,曾經我夢想過自己會不會成為一個美國人,曾經我夢想過自己能不能成為一位軟體與使用者之間的橋樑者,做出使用者夢想的軟體程式,曾經我夢想過自己成為台灣的巴菲特。

有些夢想我發現自己沒有那個天賦,有些夢想我發覺其實沒有那麼有趣,有些夢想我因為現實而妥協了,有些夢想其實只是空想,有些夢想我還在努力去實現。就像其中的歌詞,至少,我期望自己能認真地過每一分鐘。就用這句話與年輕上班族朋友共勉。

延伸:另一位網友也寫了一篇同名的文章,還有張雨生舊MTV的連結。


我的未來不是夢
詞/曲: 張雨生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
流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落
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
追求一種意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
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
別人怎麼說
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
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