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4

人人可得的幸福

我老婆不需要亞里斯多德的哲學思辯,就了解真正的幸福之道。她說:「你只要將家裡兩位女人(老婆、女兒)伺候好,你的人生就會很幸福了。」直覺的答案,往往就是最經得起考驗的答案。


男人的幸福就是將老婆與女兒伺候好

亞里斯多德說,幸福不是一種感覺,幸福是一種行動,能將自己潛能充分發揮的那個行動本身就是幸福。現代心理學家馬斯洛定義最高等級的需求,就是自我實踐,當然幸福就是我們最高等級的需求,幸福也就是自我實踐。或孫中山說的人盡其才。或FLOW心流談得也是這一種的活動。

所以做為一位老公與爸爸,每位老公與爸爸都可得的最高級幸福,就是做一位你所能做到最好的老公與爸爸,盡力做好你能做、擅長做的事,就是人人可得的最大幸福,你不需要追逐名、利或權,也能得到。這也是一種回憶型(自我評估)的快樂,唯有曾經盡力過,你才不會在人生最後時後悔。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