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理財規劃服務可以做成APP嗎?

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理財規劃服務可以做成APP嗎?以它內涵的複雜性,有辦法精簡出一個易懂,又有普遍性的APP嗎?它該是類似DIY的規劃程式,還是該是類似多媒體電子書的資料庫,還是都有。

關鍵還是要能做到好用又便宜,如何以低成本做出有吸引力,又不會容易過時的單元,但又不能流於教材式的架構。要如何做出低成本的行銷,要產生上萬次的免費版下載,也並不容易,還要再計算願意付費的比例,一方面在於產生對客戶真正的價值,又要能有自然的黏性。

混合所有功能一起,還是個別分開諸如記帳、保單、投資、退休金、稅務、模擬等等呢?又要靠什麼來激起客戶去試用呢?獨到之處又在哪裡呢?開發的成本很難壓低,台灣的理財規劃市場潛力說小不小,但是如果以APP的市場來看,似乎並不特別大。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