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新年的意義

從理財來說,新曆(國曆)的元旦常是我們計算年度績效的分界點,讓我們與全球的績效習慣相連,新年的意義則在於傳統習俗給我們一段長長的假期,藉著假期,給我們一段放鬆、休息,與重新再開啟的力量。

除舊佈新,新年的象徵和許許多多的諺語與恭賀詞,提醒我們要快樂,要記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每個人,每一年,都值得一次,重新開始機會,未來一年是充滿希望的。理財上,做錯的,疏忽了的,都還有機會重新來改正。

在新年的時候,人與人之間,充滿善意地恭喜,恭喜我們度過了年,一隻想像中的令人恐懼的年獸,我們用爆竹趕走了年,迎接生存下來的挑戰,彼此恭喜,互道平安,祝福別人,珍惜自己,習俗讓我們輕易跨過現代人人際關係的冷漠,一顆糖果,一包餅乾,一袋紅包,讓我們接過別人的善意與祝福,也這麼傳遞下去。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