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好讀直讀的京華煙雲

今年收到最好的禮物,是老婆送我的新手機Samsung Galaxy Nexus,螢幕變大之後,字體似乎更容易閱讀了,更開心的是直讀APP軟體與好讀網站的中文書籍,讓我一嘗宿願,讀完了林語堂的京華煙雲中文版。

幾年前,就想讀這本書,奈何找不到繁體中文版,甚至買了一本簡體字版,但是實在沒辦法讀下去,一方面不適應簡體字,一方面厚重的書,攜帶不方便,沒有辦法利用瑣碎的時間,真的坐在桌前,時間又多半被電腦網路世界所耗盡。

我認為直讀的特色很棒,中文小說用這種直排方式,讀來更是順暢習慣,黑底白字的設定更是遠比很多白底黑字的英文電子書對眼睛舒適。好讀網站這個網站更是優秀,靠著眾人之力來整理許多絕版的中文書籍,讓我能夠完成閱讀此書的心願,真是感謝。

這個時代,學有專精的人,利用自己的時間,能夠做出來分享的東西,真的很多,這種類似開放原始碼的分享精神,實在是我們身處的網路時代很特別的新現象,當傳遞與複製的成本降低到很低的程度,每一個人的每一分鐘,都可以成為創新與改變世界的一座基礎。

從逃義和團,到逃日本軍,西遷重慶,描寫姚木蘭由小到50多歲的故事,人生就像春夏秋冬,看著她與時代的變遷,令人感慨,自己也快到了夏至的時分,是很感人的一本書,雖然民國與抗戰的故事,實在很難感同身受了。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