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不久前一次搭乘捷運的時候,瞄到芝山站旁邊有一個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於是趁年前最後的一個下午去參觀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的魔幻動畫展,有四個展間,空間當然沒有北美館大,但是四間都是在放動畫片,十分有趣的體驗。

有不少部動畫都是沒有對話的模式,光靠圖形與音樂,但故事也能說得很清楚,令人思考語言與非語言說故事的差異,不用語言如何說個好故事呢?使用熟悉的物品做為象徵,讓人好像自己在心中配上自己的對白,達到跨越語言障礙的溝通效果。

剛好在TED上也看到一段談語言的演說,他認為語言是人類發展出互助與交易型社會的關鍵,而現代社會應該會面臨一個全球化世界,彼此競爭成為最後剩下來的一個語言。多語言的界線,造成交易與非零和活動的障礙,掌握多語言的人應該很有機會在國際貿易上得利。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