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過兩天就選舉了

雖然在部落格剖析自己的投票傾向,不是什麼很有趣的話題,也會引起投票傾向不同者的反感,但是故意不寫,好像也很矯情,畢竟真的是一件大事,也占據相當的思考時間。

我覺得台灣如果能夠和平獨立,當然很好,但是選民進黨當總統並沒真的有助這個進程,台灣和平獨立真要可行,需要外在國際環境的改變與機遇,多於我們內部選舉的結果所能產生的影響。

但是對於民進黨不願意好好檢討陳水扁案件的發生原因,並和他做出切割與批判,我覺得難以接受,陳水扁家族的行為不論是否判違法,道德上都十分可議,如果舊國民黨獨裁可罵,這樣不迴避地收上億的大錢,黨卻不批判這是毀黨的行為,光讓民進黨四年在野,顯然不夠教訓。

北投區的立委,在兩黨相爭下,楊烈與丁守中之間,選擇現任也表現穩健的丁守中,是很合理的選擇。

政黨票,說實在,沒有一個黨提到國債高築,預算赤字要如何解決,每個黨都想畫大餅,政見都是增加政府支出居多,而不是如何平衡預算,建立有效率的政府。前幾天一份報紙文章指出一個關鍵,立法院無法監督行政院,對官員任用都沒有同意權,可能是行政預算不斷擴充,沒有節制的可能原因。不過立委本身對平衡預算如果沒有堅持,則再多制衡也沒用,反而可能兩方合作增加預算。我很希望選一個黨是,會檢討與減少行政浪費,降預算,而不是只想著加稅,讓行政預算可以繼續成長。我選擇投給國民黨,支持廉能政府的間接目標,讓民進黨繼續他們比較擅長扮演的在野監督者角色,監督國民黨有沒有做到廉能政府。

1 則留言:

FollowMe 提到...

作不到蔣經國路線的,選的都是來竊國的政客。去投票對自己及小孩都不利,這是最慘的代價。年輕人已失去了方向,只能持續內鬥搞文革選舉,內耗民心士氣,內部矛盾對立,直到滅絕。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