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新年、M1B

農曆新年後,連續上漲兩天,氣勢一片大好,周邊朋友也開始談起股票,選前先出場的資金,有點被漲勢吸引的心癢癢。不過2011年12月的M1B也公布,繼續下跌的趨勢,來到3.51%。景氣燈號亮出藍燈

上個月是4.22%,雖然央行新聞稿認為這是過年的現金需求造成,也許到M1B變負之前,股市都還能維持興奮。政府新內閣上任,到底會不會碰觸令人擔心的加稅問題,實在很難預料,女兒會延續母親再次推出證所稅嗎?

目前台灣五十報酬指數為7376,五年前同一天為6495,五年的台灣五十報酬指數報酬率為13.5%,年化報酬率約2.6%,並不是高點出脫的時機,但是優於定存,也還不到偏低的水準,如果能跌回6500,年化報酬率約零的時機,才是偏低的水準。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