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高中朋友聚會

自高中以來這群朋友,真是我最珍貴的朋友,雖然見面機會不多,但總能讓人感覺十分愉快,從他們,我總是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一位朋友問得很好,我離開上班族行列,如果是為了想做更有意義的事,那件更有意義的事是什麼呢?

可惜,也許是我還沒有想夠清楚,當場我沒有可以輕易說明的答案。如果更有意義的事就是幸福的定義,女兒當然是我更有意義的事(幸福)的一部分。讀書、思考、寫作也是我想的幸福的一部分。在各個方面成為一位更成熟、更值得被愛的人也是。

我所必須放棄的是,不再去比較自己的所得的高低,不再去比較房子的大小與豪華程度,不再去比較車子的新舊與豪華程度,不再去比較自己職位的高低,管人的多寡,不再用這些間接的事物還衡量自己的成功與否,幸福與否,因為在這些面向,我將很難增加。

困擾的也許是,這些好東西,看起來真的很美好,寬敞舒適的房屋,嶄新豪華的房車,很難讓人接受,追求更多、更好的物質生活,不會讓人更幸福,它真得看起來就像可以增進幸福,放棄這樣明顯的選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也許只能靠減少看到它們的頻率,來節制這種欲望。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