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壹萬元可以買到什麼快樂?

選擇壹萬元作為這個題目是經過思考的,上班族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儲蓄,總能存到第一個壹百萬,而從壹百萬中拿出百分之一,作為犒賞自己多年儲蓄的努力,不算過分,所以才訂在壹萬元這個數字,題目的意思是說,當你有壹萬元可以隨意的使用一次,你會怎麼來花用它,讓這壹萬元,帶給你最多的快樂呢?我提供一點開頭,希望大家一起來寫下你的願望,告訴大家,你會怎樣花這壹萬元?


最先想到的可能是有關食、衣、住、行的購買,可能是你在電視或是雜誌上看到的某間超高檔超昂貴的餐廳,一客套餐可能就要數千元,和最愛的人兩個人燭光晚餐,應該是這壹萬元很棒的一種花法。

或是一套你在百貨公司名牌精品店裡看過很多次,今年當季最特殊的一件配件,這個精巧的配件飾品,是這麼地美麗纖細,作工精美,放在你的身上,一定可以讓週遭每個人都投射給你羨慕的眼光,自己照著鏡子比畫,也是愛不釋手,感覺它是和自己多麼的相稱配搭,這絕對也是好花法。

也可以是一趟市內豪華旅館之旅,找間市內豪華的五星級飯店,挑個人潮較為清淡的午後入住,逐一享受豪華旅館內的游泳池、健身房和下午茶,讓自己沉浸在精美設計的環境,睡在很舒服的大床上,享受一夜好眠,也很棒的花法。

或者是一台目前最夯的折疊腳踏車,讓你可以搭乘捷運時,也能攜帶著,一人一車坐捷運去淡水兜風,踩著腳踏車,沿著河堤,接近大自然,享受清風徐徐吹撫過臉龐的悠閒,哇!真是享受。

壹萬元可以買到什麼快樂呢?拿張紙和筆出來,試試寫下你覺得一個不限制你用途的壹萬元,你會用來花在什麼事上面呢?什麼會給你最多、最久的美好回憶呢?如果你願意,請你把你最棒的答案,貼在本文的回應中,讓我驚嘆你最棒的答案吧!

1 則留言:

Carlieu 提到...

與人分享快樂會有倍數效果
我用壹萬元買糖果.紀念品...等小禮物帶著我的親友拜訪孤兒院.老人院.去演講分享我的快樂.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