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金融知識普及與走入校園理財宣導

今天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正式加入金管會銀行局「金融知識普及與走入校園理財宣導」的講師陣容,並在協會會址舉辦義工講師(CFP(R))培訓活動,自95年起金管會銀行局已經舉辦此金融知識普及活動兩年多,全國有超過三十萬人參予過這個宣導活動,各級學校、社區、基金會與軍方,都可以向金管會銀行局報名,再由金管會銀行局統籌調配講師。單位想報名請上網金管會銀行局網頁報名


今天的培訓活動由金管會銀行局陳香吟科長主持,介紹了宣導對象組成、銀行局所編製之教材與規範等意涵、講師派遣方式。還有三位資深講師分享臨場演講的心得以及聽眾反應經驗分享,聽到他們上山下海的演講經驗,還有與小學生、原住民、各種軍種的演講經驗,真是十分特別。例如她使用口號與獎品來吸引小學生注意力,或是利用記帳單或腳傳臉盆中大小球的遊戲,讓觀眾為自己的出席鼓掌,都是不錯的演講技巧。

高鳳儀講師提到一個「綠石頭」的故事,她常用來作為開始演講的引言,讓聽眾開始注意這場演講中想要介紹的「綠石頭」。故事說道有一在沙漠中旅行的商人,他們長途跋涉希望賺錢,有一個晚上,這群沙漠商人向上帝禱告,希望上帝賜給他們財富,夢裡上帝告訴他們明天醒來去找一種「綠石頭」,然後帶著這些石頭到達終點,上帝就應許他們巨大的財富,第二天早上醒來,每位商人都去找「綠石頭」裝滿了他的駱駝的行囊,然後向目的地出發,一天過一天,但是綠石頭又不能吃也不能用,越想越擔心,越來越多商人感到後悔,於是除了兩位商人,其他大多數的人都拋下了石頭,決定換上有用的水與香料等貨品。又經過了好久,終於到了目的地,上帝現身打開載滿「綠石頭」的兩位商人的行囊,袋裏的「綠石頭」都變成了值錢的黃金,這兩位堅信的商人成了富翁,其他人則求著上帝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後悔莫及。而我們今天的演講就是要告訴大家有哪些「綠石頭」。

沒有留言:

關於作者:認證理財顧問黃柏仁,致力於上班族之理財規劃服務,按這裡到上班族投資理財部落格閱讀更多文章
網路轉載規定 任何實體出版轉載需事先取得同意